不想再看無腦的台灣電視節目把觀眾當白癡耍,也厭倦了網路充斥內容農場標題聳動而毫無根據的文章,還是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!
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巴黎上車,台北到站:那些法國教我的愛、自由與家傳美味!!!
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本週排行榜第一名:
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!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





巴黎上車,台北到站:那些法國教我的愛、自由與家傳美味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《巴黎上車,台北到站:那些法國教我的愛、自由與家傳美味》






      巴黎讓女人精采








      台北,是她的根:巴黎,是她曾居住38年的家。




      她在法國念書成家、融入當地,成為法國女兒的台灣媽媽;




      她離婚獨立,化身眾多台灣遊子的「巴黎四姑姑」,




      並以一手道地法式家常美味,滋養大家的胃與心。




      周品慧,一個聰慧敏銳的台灣女子,最多元細膩的法式文化觀察與體悟;




      最在地的生活體驗,道出一個女人如何在巴黎,活出自信與精采。








      本書特色




      1.不同於一般蜻蜓點水的法國生活分享,而是提供深入的法國在地觀點。想了解法國人怎麼想的讀者必讀﹗




      2.不只談品味、時尚、美食,而是深入剖析這些現象背後的文化底蘊和傳統。對於法國文化有興趣的讀者必讀﹗




      3.從女孩到母親,走入婚姻到重回單身,法式生活哲學如何讓一個女人得到心靈和思想上的真正自由。每個想勇敢做自己的現代女性必讀﹗








      浪漫,是許多人對於法國的第一印象,到底什麼是法國的浪漫?有三十八年在地生活經驗的周品慧認為,法式浪漫,說穿了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,以及對生命的另一種體會。




      法國人認為,不管是有形的物品,或是無形的人生都要有「活過的痕跡」,才算得上有生命力。活過,就是好好的活著,珍惜與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


      法國人包容不完美,從外表到人生,認為人生重要的其實不是結果,而是過程,就算不完美,能活出生命意義,方能體悟何謂真正的幸福。




      周品慧在法國歷經了不同的人生階段,從求學、工作、結婚、生子、離婚,法式生活哲學與養分,滋養了她的生命,成長、蛻變,活出真正的自己,也因為多年的在地生活經驗,讓她對法國文化背後「浪漫中的嚴謹」,有了更為獨到細膩的體悟與看法。








      更多法式人生哲學:




      *法國人不會隨便使用「美」這個形容詞,人事物皆然。在法文裡,美的層次高過漂亮許多,美是活過的、有經歷的、優雅的、智慧的;美不能只限於視覺上的,而是要能讓人有所感動,或觸動人心弦的。








      *雖然法國的咖啡店大都布置簡單,有些甚至簡陋髒亂,但隨興的法國人其實不在意,他們重視的是,可以坐下來和朋友喝杯咖啡、歡談幾句,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片刻。








      *法國父母會給孩子多一點時間與機會,從錯誤中找到自己。比方說留級,這在華人的世界裡是極大的恥辱,但在法國,許多父母在孩子初中升高中的關鍵時刻,常常寧願孩子重讀一年打好基礎,同學間也不會以異樣的眼光看待留級的同學。








      *在法國,餐桌是教養的起步,可以讓孩子從小訓練禮貌,了解尊重他人與自己的重要性,同時也學會「等待」與「分享」。








      *法國的宴客焦點是整體作客過程的餐點與氣氛,如賓主是否盡歡,共度快樂時光、食物與酒是否搭配得宜,或音樂、環境氛圍是否符合今晚主題。法國人認為吃飯就是要來聊天的,所以一頓飯要吃上兩、三小時。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• 作者介紹






        周品慧

        出生於台北公館(金石堂書店現址)
        淡江大學法文系畢業
        在法國待了三十八、九年,做了以下諸事:

        法國里昂大學語言學系學士、碩士,博士前先修班DEA畢業
        曾任職貿協駐巴黎辦事處
        結婚,生了一個女兒
        和先生做過貿易
        曾在巴黎蒙特梭利國際學校、法國高等商業學校HEC任教中文
        然後離婚,返台定居

        現為金石堂旗下瑪德蓮書店咖啡餐廳負責人
        目前有三家,即將有第四家,
        希望能把書香和咖啡香的完美組合做得愈來愈好

        採訪撰文

        林禹岑

        占星師與作家
        相信學習是上天給每個人的天分
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巴黎上車,台北到站:那些法國教我的愛、自由與家傳美味-目錄導覽說明








      • 作者序 我在法國拾起的三把沙








        Part1法國給我的自信宣言




        1我在巴黎找到自信




        2因為自在,所以更有魅力




        3學會接受不完美




        4成為追求「活過」的靈魂








        Part2台灣媽媽、法國女兒




        1浪漫中的嚴謹




        2沒有不能輸的起跑點




        3放輕鬆的法式育兒學




        4教養學也是一種語感學




        5那些法國媽媽教我的事




        6養出孩子的幸福本能




        法國女兒這樣說 別怕和別人不一樣 Emma








        Part3我眼中的真實法國




        1浪漫,就是一種生活態度




        2舊房子、舊家具,「舊」品味




        3法國人為什麼不胖?矛盾的法國人




        4神聖的周末




        5法國女人的堅強與優雅




        6法國式英雄:手工藝匠




        7又個人又博愛:矛盾的法國人








        Part 4從餐桌開始的幸福感




        1初到法國的震撼




        2教養由餐桌開始




        3宴客的藝術








        4我在法國學會的家傳美味




        連小孩都會做的瑪德蓮




        皮薄如紙的可麗餅




        外脆內彈的可麗露




        家傳的法國正統蔬菜湯




        連九十歲媽媽都愛的油封鴨腿




        女主人燉肉




        無防腐劑的橘子果醬




        法國家庭都有的沙拉菜




        清爽不膩的檸檬塔








        附錄 那些父母在我心中播下的種子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因為自在,所以更有魅力



      如果妳想找到身為女人的魅力,那麼,就往巴黎街頭找吧!



      在巴黎,除了工作上的閱歷讓我成長許多,我也在這裡找到自己的風格!



      在這個全世界最浪漫的國度,走在巴黎街頭,收到讚美妳美麗、漂亮的次數,多到像一杯又一杯能讓人上癮的Espresso。接二連三的口哨聲、佇足在身上的眼神、毫不保留的欣賞之詞,讓各種膚色、各種年齡、各種典型的女人都能得到應有的自信。



      我並不漂亮,但走在街頭,或坐在餐館裡,常有男士回頭看我,久了我也開始覺得或許自己不是毫無優點。當妳有自信了,就會愈來愈能接受自己的外表,然後你的肢體語言也會跟著改變,你的談吐也會更自在,然後你會找到專屬自己的獨特性。



      雖然我完全不符合東方審美標準,但我整個人在法國的自由、隨興、強調個性中解脫,或許是因為各種人種雜處,他們的標準比較有多元,也更好包容性吧。每天當我穿上高跟鞋,抹上正紅唇膏出門上班,都能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活力與新鮮感受,自信油然而生。其實直到今天,我仍然覺得自己一點也不漂亮,但我能自信地與自己和平相處。我會將外表打理整齊好看,但絕少花時間保養駐顏。



      一講起法國女人, 大家似乎都會聯想到時尚、優雅、魅力,如果你偶爾看法國電影,也許會發現法國女星並沒有特別漂亮,比方主演〈達文西密碼〉的女主角奧黛莉朵杜(Audrey Tautou),或是〈玫瑰人生〉女主角瑪莉詠?柯蒂亞(法語:(Marion Cotillard)都不是什麼絕世美女,相較於美國知名女明星和電視上的新聞主播,則個個都像完美無缺的芭比娃娃或標準的加州美女,由此可以看出即便在西方,審美觀也有一定的差距。美國女人有一種追求完美的瘋狂,六、七十歲的女藝人還拚命運動,希望保持二十歲的身材,嘗試許多嚴厲的減肥方法。



      相對的,法國女人就比較自在。感覺上在法國,每個女人好像都有權利覺得自己美!美,並不一定要皮膚白,臉上光滑無皺紋,有著大眼睛,或瘦得像名模一樣。他們比較能包容各種不同的特質,而且看的其實是一個整體的和諧感,也就是每個人由內往外自然散發的風韻,那是臉蛋、打扮、肢體語言、聲音、談吐和態度的氣質總和。









      語言:中文繁體
      規格:平裝
      分級:普級
      開數:25開15*21cm
      頁數:256


     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• 作者:周品慧,林禹岑(採訪撰文)








      • 出版社:時報文化




      • 出版日:2015/8/18








      • ISBN:9789571363523




    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



      • 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


      • 館主推薦:★★★★★












      巴黎上車,台北到站:那些法國教我的愛、自由與家傳美味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恬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